聯絡我們

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2號6樓之4  (國美時代廣場)

郵遞區號:11491

TEL:+886-2-2659-0058

FAX:+886-2-2659-0506

MAIL:info@fiberpure.com.tw

核心技術核心技術-

血液是人體各種物質運送的載具,例如:營養或中間產物輸送、氣體代謝、廢棄物排除…等。血液淨化就是利用膜孔隙的通透力以去除影響正常生理作用或是引起疾病的特定分子量大小之物質。

利用中空纖維膜的孔隙特性來發展新產品的計劃有:

EZ-17-24-02-100、EI-27-04-09-101-LF:過濾小分子尿毒物質,治療慢性腎臟病的產品

EI-27-04-09-102-HF:特殊的膜合成配方,調整孔隙達到高效率去除水分子功能的產品

CX-08-06-15-103:調節中空纖維膜的聚合物濃度,製成可以分離血漿的產品


所有的物質都帶有其酸鹼值和電性,利用電性的不同可以篩除血液中不要的物質,包含細胞代謝物和致病因子(病毒、化合物、細菌等),以降低疾病發生機會或減緩症狀。

利用離子交換樹脂的吸附特性來發展新產品的計劃有:

IT-SP-AC-101:清除血液中親蛋白尿毒素,改善傳統血液透析系統對此類分子普遍清除率不佳的問題並發展產品雛型。

IT-SP-AC-102:針對一般中空纖維膜透析器所不能清除的中大分子、脂溶性毒素及蛋白結合性分子毒素,進行研發樹脂吸附的產品。



血漿分離治療術(Plasma adsorption)---血漿過濾合併血液透析器技術使用的模式,是在樹脂吸附前,先結合血漿分離器使用,主要為避免全血吸附長時間操作,可能會引發溶血等血液相容性問題;且使用血漿進行吸附時,可避免血球等物質之干擾以提高吸附效率,並有長時間使用的優點。

目前以此系統發展新產品的計劃有:

CX-08-06-15-103:開發可吸附多種細胞激素同時避免吸附其他蛋白或多種有用物質的樹脂,將可有效降低醫療成本,使此類急性重症的替代療法易於普及加惠病患。


免疫學原理多方面的應用就如同標靶治療,能針對特定目標進行專一性作用。未來將針對病患群較大且已有專一蛋白株的研究結果,採利用瓊脂顆粒結合抗體株的方式來過濾治病物質。

以此系統發展新產品的計劃有:FP-AS-IBMS-16、FP-AS-GRC-15